get win facebook

玉山盃/孫易磊4.2局10K一夫當官!新北力退高雄進4強

2023-05-30 16:27:00

▲玉山盃新北市孫易磊、陳睦衡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▲玉山盃新北市孫易磊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記者簡名杉/新北報導

今(30)天新北市三重棒球場進行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的A組勝部冠軍賽,由地主新北市迎戰高雄市,本場比賽贏球的一方就能晉級四強,新北市靠著投手孫易磊主投4.2局狂飆10K無失分、無保送的超猛表現,以6比0擊敗高雄市收下比賽勝利,順利晉級四強。

前4局新北市幾乎沒遇到危機,孫易磊僅在第2局被洪奇晸敲安後投出暴投,是他此役唯一一次讓高雄市站上得點圈的機會,之後連解決了高雄市11名打者,但在5局上半兩人出局時被全科諺敲出高雄市第二支安打後,就因為用球數達60球而被教練團換下場,雖然換上來的張峻瑋一上場就投出四壞球保送,不過仍成功守下得點圈有人的情況,力保不失。

除了投手表現優異,新北市的打線也有亮眼表現,第2局就先以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,第3局則靠著連續三支安打的攻勢補進2分,第4局再趁著高雄市的投手狀況不穩,單局再敲三安,打出一波攻勢追加3分奠定勝基。

整場比賽新北市全隊共有7人敲安,其中第三棒陳睦衡繳出單場雙安以及一次觸身球保送,3打席全上壘的表現是全隊最亮眼。

▲玉山盃新北市孫易磊、陳睦衡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▲玉山盃新北市陳睦衡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對於今天投手孫易磊的表現,新北市總教練蔡明堂表示,雖然投得很好,但只能給95分,扣掉的5分是因為今天的變化球投太用力,太常挖地瓜,是本場比賽唯一的小缺失。

讓孫易磊投60球就下場的決定,教練坦言確實是為了讓投手的調度更有彈性,保有讓孫易磊之後比賽還能上場的空間。

蔡明堂也表示,滿意本場比賽打線的表現,尤其是三次打擊都上壘的陳睦衡,笑說,「打太好了忘記把他換下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