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玉山盃/桃園市闖冠軍戰 強碰台東縣「小心被咬一口」

2023-06-02 16:29:00

▲玉山盃王念好、林孟佶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▲玉山盃桃園市林孟佶後援好投奪勝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台北報導

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2日進行四強賽,桃園市以5比0擊敗台中市,闖進冠軍戰將與台東縣交手,總教練吳柏宏表示,要小心台東縣「咬一口」。

王念好4局下棒打台中市先發左投鍾亦恩,轟出左外野全壘打,打出氣勢。6局下桃園市再開啟攻勢,王念好敲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,利用李勛傑短打推進上三壘,張趙紘掃左外野安打穿越三、游防線,幫助桃園市再下一城。

台中市這時由第三任投手江彥漢接替,徐紹予掃出左外野安打追加1分,許庭綸選到保送形成滿壘,黃天賜敲游擊滾地球,靠暴傳上壘,跑者趁傳跑回2分,但黃天賜遭夾殺,此局一口氣進帳4分,拉開至5比0領先,奠定勝基。

桃園市派高一投手邱立璿先發2局,林孟佶後援5局,僅被敲1安打,奪5次三振,守住勝利。總教練吳柏宏表示,「本來對邱立璿有信心,一年級難免緊張,觀察他的專注力有點不放開,球數控制把他換下來。孟佶是很穩的投手,控球能力不錯,不怕打者打,用直球、變化球搭配,能即時把場面守住。」

冠軍戰將交手把衛冕軍新北市打下的台東縣,吳柏宏說,「從以前到現在不能給台東縣球隊有機會,他們會咬你一口,一開始就要壓制住,東部球隊就是如此。」此外,因預賽曾交手過,吳柏宏觀察台東縣教練團和球員很大膽,做攻擊和暗號都不怕失敗,速度是他們的優勢,明天捕手要多加注意。

評價敲2支長打包含1發全壘打的王念好,吳柏宏表示,「對王念好期望高所以一開始排第四棒,前兩場感覺不自然,就讓他往後調整到第五棒有收到效果,他想表現且滿認真,昨天晚上球隊練完還自己揮棒加練,才有今天好表現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