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玉山盃/林柏濬飆速153平生涯紀錄 受林盛恩刺激拚旅外

2023-06-03 13:39:00

▲玉山盃新北市林柏濬 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▲玉山盃新北市林柏濬 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二刀流林柏濬3日玉山盃季軍戰中繼登板好投,最快球速153公里追平生涯最速,近期林盛恩旅美消息也刺激了他,盼能朝旅外目標邁進。

林柏濬4局接替先發投手蕭齊登板,投到6局結束退場,中繼2.2局奪勝投,僅被敲1安打,奪2次三振,無失分。林柏濬表示,「當下覺得自己可以把這場比賽收下來,6局下打很多分,有更多空間讓我7局上去丟,但教練說要換。自己是想要看能不能再吃掉一局,把體能拉長。」最後新北市由孫易磊後援連解決3人,守住5比1勝利。

林柏濬自認本屆玉山盃表現不差,在預設之內,四強賽對台東縣4打數2安打貢獻1打點,「但我覺得需要更多進步,包括體能和打擊穩定度。」

玉山盃前經歷打擊滿大低潮,登上打擊區容易想太多,透過母隊鶯歌工商王傳家教練提供很多資訊,把基本動作找回來。投球方面,儘管此戰球速追平生涯紀錄,但林柏濬苦笑,「只有一顆而已,最近投球狀況有點沒想像中好,準度和球速都有掉,有點可惜,比賽結束休息要慢慢調整。」

去年U18隊友林盛恩收到百萬美元合約將旅美,同樣身為具備球速優勢的二刀流好手,林柏濬坦言,「看到他這樣,自己也想要去拚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