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玉山盃/最香左投!MVP林維恩目標旅外 投到抽筋堅持續投

2023-06-03 17:23:00

▲玉山盃桃園市林維恩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▲玉山盃桃園市林維恩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台北報導

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3日冠軍戰,桃園市以11比5獲勝,林維恩獲頒投手獎及MVP。儘管一度投到抽筋仍堅持續投,高二就備受球探關注,不諱言未來目標就是出國。

林維恩預賽對台東縣投4局無失分,冠軍戰再對台東縣先發4.2局,僅被敲2安打,奪3次三振,有2次保送,用75球,包含52顆好球,無失分,最快球速143公里。桃園市總教練吳柏宏表示,「原本就設定冠軍戰,預賽投完保留到今天,利用配速對決隊伍,前2局就拿5分,不用全力投球,體能做調整。」

以平鎮高中為主體的桃園市,本學年在黑豹旗、木棒聯賽及王貞治盃都未能奪冠。吳柏宏透露,「這一學年打幾來掙扎,冠軍幾乎都沒拿到,選手在最後大賽、也是最重要比賽,能夠爭氣拿冠軍,感到很欣慰。很感謝球員,也感謝市府和學校支持及聯新醫院協助醫療資源,受傷可以就近治療。」

林維恩一度投到抽筋,但仍持續留在場上解決打者,他表示,「我告訴教練還可以再丟,想幫助球隊,對台東配球把位置丟好,盡量別保送。」冠軍戰先發難免緊張,林維恩按照教練提醒球速控制138公里至140公里,把準度丟出來,與前一戰148公里速球有落差。

身高186公分、體重80公斤的林維恩,吸引美日職球探關注,變速球升高中後再精進才為武器球,他坦言,「未來希望健康就好,把球技練好,看能不能出國。」他也期待參加U18世界盃,「看各國好手跟我們有什麼差距。」

台東縣6局下反攻突破第二任投手賴胤豪反攻,桃園市先派高一邱立璿登板,7局下再度得點圈危機才派出有大賽經驗的陽念希。吳柏宏解釋,「因為邱立璿控球較準,滿壘局面交給他,7局一、二壘有跑者就交給陽念希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