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玉山盃/台東展現韌性隊史最佳 教頭點名U18可能人選

2023-06-03 18:10:00

▲玉山盃台東縣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▲玉山盃台東縣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台北報導

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東縣冠軍戰以5比11不敵桃園市,不過仍創隊佳績,總教練陳峰岳肯定子弟兵表現,也點名有機會入選U18培訓隊好手。

台東縣一度被灌進6分大局,眼看比賽就要以0比11提前結束,但6局下打線展現韌性,一口氣攻下4分,把戰線拉長至7局,且最後一局也有分數進帳,不放棄的精神值得讚許。

總教練陳峰岳表示,「不放棄就是我們的韌性,這學年對桃園市先發林維恩第三次,雖然他今天狀況不好,仍相當有經驗,前面幾局受制於他,但第二任賴胤豪是速球派就不會畏懼,這幾場對150公里的強投,表現還不錯。」

台東縣前2局就遇亂流掉5分,陳峰岳坦言,「開局投手不穩丟不進去又被長打是輸球主因,6局上被攻下6分大局也很傷,但肯定球員5至7局展現韌性,馬承恩對強投表現不錯。」他前一戰對林盛恩,此戰對林維恩、陽念希都有安打表現。

陳峰岳認為,杜禹峰及陽念祖是穩固的二、游防線,今年也有參加選秀,有機會獲選培訓,無懼強投的馬承恩,還有中心棒次林浩震也表現不錯。他也特別提到陣中兩位當家捕手,許家勤、林宇鴻,在場上主導配球及阻殺能力都不錯,期待他們能入選培訓隊。

冠軍隊桃園市獲得U18中華隊組訓權,將召開選訓會議挑選出36名好手進行藍、白對抗賽,遴選出24人培訓隊,賽前決定20人正式名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