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〈2013〉花蓮縣新兵報到 玉里高中比賽中學習

2013-05-18 07:40:00

  [臺體運傳/張詠惟]過去在花蓮地區,球迷們提到棒球就會不假思索地想到花蓮體中,在前6屆的玉山盃青棒賽中,花蓮縣代表隊一直都是以花體為主體,不過玉里高中在最近2年迅速竄起,也取代花體成為出戰玉山盃的代表隊。

  台灣花東地區棒球人才的雄厚是眾所周知,但也因為資源的不足,導致好的選手上了高中、大學後不願意留在家鄉發展,2011年的暑假,7位原本欲就讀花體的選手選擇玉里高中,對此總教練張三茂表示,「其實他們也不算是轉學,因為他們還沒有正式註冊。」但是在暑訓階段的一些事由,導致選手堅決離開花體。

  而張茂三當時正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,但因為此一突發事件,加上花蓮縣政府正在推動提升棒球風氣,並且將人才留在後山的計畫,因而特地邀請他海歸,帶領玉里高中這支重生的青棒隊伍。

  對於球隊的整體表現,「打擊和投手方面我們算是五五持平,但是我還是會把球隊訓練的重心放在打擊」,張茂三指出,隊上有幾位選手能包辦不同的位置,像是黃恩賜內、外野通才,之前甚至也當過投手,「但還是得依他的狀況來決定位置」他說。

  玉里高中尚未有3年級的球員,所以對於這次玉山盃的目的就是吸收經驗,「這次我們沒有訂下多好的名次,就是抱著學習的態度,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」,張茂三表示。

隊 名:花蓮縣

領 隊:楊榮豐

總教練:張茂三

教 練:劉義傳、黃奕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