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玉山盃/為球隊生存而戰 宜蘭縣每場都全力以赴

2018-05-22 15:48:00

玉山盃/為球隊生存而戰 宜蘭縣每場都全力以赴


▲宜蘭縣中道。(圖/球隊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玉山盃23日即將開打,宜蘭縣由中道中學單一球隊出征,中道日前傳出因經費問題,新學年度將停止招生,本屆玉山盃若能取得佳績,對球隊生存應有所幫助。

宜蘭縣陣容由當家游擊手謝承晏擔任隊長,總教練陸永茂說,他內野領導力強,教練黃郁倫也透露,他是名擊球率高的左打者,比賽中能扮演關鍵性的角色。

投手方面則有簡名駿、黃勇克扛投手雙本柱,黃郁倫說,他們兩人均速較快,滑球也投得不錯,能有效壓制打者。打線方面有黃永仁及宋奇軒串聯火力。總教練陸永茂說,宋奇軒身高180公分以上,是身材好的長打型打者,每場比賽會有2支以上的安打,教練黃郁倫則提到,黃永仁擊球率命中率高。

球隊招生狀況難免影響球員心情,總教陸永茂也鼓勵他們,「招生看你們這屆。」黃郁倫坦言,大家比較浮動一點,不過我都告訴他們平常心專注在球場上。本屆玉山盃宜蘭縣首戰就抽中與去年冠軍隊新北市對戰,談及球隊目標,黃郁倫說,「我們每一場都會全力以赴。」

目前中道畢業校友職棒球員鄧志偉、林晨樺等,將聯絡各屆校友舉辦OB賽,藉此慕款籌備球隊經費。其實中道也曾在2014年面臨球隊生存危機,不過該年度玉山盃拿到亞軍佳績,隨後就有贊助商投入,讓球隊繼續發展下去,因此這次藉著玉山盃的好機會,也有望幫助球隊。

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▲宜蘭縣中道。(圖/球隊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