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玉山盃/去年第4嘉義縣拚更好 教頭鼓勵多「存錢」

2018-05-22 16:43:00

玉山盃/去年第4嘉義縣拚更好 教頭鼓勵多「存錢」


▲玉山盃嘉義縣。(圖/球隊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玉山盃青棒賽將於23日開打,各隊摩拳擦掌準備爭取冠軍拿U18中華隊組訓權,去年拿下第4名的嘉義縣今年要拚更好的名次,總教練陳聯豐表示希望每場都贏下來,並用「存錢」當例子來鼓勵球員。

嘉義縣是東石高中代表,將由蕭嘉彬、王易騰、李瑞霖及楊子亦扛主力投手群,陳聯豐指出,「他們都是控球派,準準的,楊子亦速球達140公里,蕭嘉彬球速不錯,滑球也夠犀利,可以吃比較久的局數。」

隊長田子由是陣中唯一的高三野手,將由他來帶領內野手守備以及第2棒助攻的角色,李連成則是守優於攻,而去年入選U18培訓隊的許濱顯則扛第4棒,陳聯豐說,「他的直球攻擊,還有變化球的應變能力比其他人好。」

剛結束的王貞治盃,許濱顯13打數6安打,王建勳16打數6安打,表現都很出色,陳聯豐還說,玉山盃的陣容加入朱偉祺、吳松諺、許承恩、劉嘉益4位高一的潛力好手,讓攻擊戰力更提升,捕手蔡岡峰表現也值得期待。

去年嘉義縣叩關4強,今年期待提升名次,陳聯豐說,「我常告訴球員要懂得『存錢』,投手壓低失分在3分以內,守備表現穩定,否則失分太多花掉,打再多分也沒用。」而比賽中的存錢多與寡就取決於平時訓練的累積,因此嘉義縣隊近2周安排與南華大學練習賽,以緊鑼密鼓的訓練來迎接玉山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