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玉山盃/苗栗縣列強中夾生存 盼扮演奇兵搶一勝

2018-05-22 16:26:00

玉山盃/苗栗縣列強中夾生存 盼扮演奇兵搶一勝


▲玉山盃,苗栗縣。(圖/球迷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玉山盃青棒錦標賽23日開打,苗栗縣由育民工家代表出賽,由於身處B組列強之中,陣容又以高一、高二為主,總教練周森毅不設太高的目標,先搶一勝。

苗栗縣投手有2名主力,分別是側投汪楷晅和左投謝誌城,周森毅表示,「汪楷晅球路比較陰柔,球種多,讓打者不好掌握,不是三振型的投手,要靠守備幫忙。謝誌城有左投的優勢,但畢竟他們都是一年級,技術還有成熟度沒有那麼好。」

無論投打皆以高一為重心,不過這些小菜鳥經過快一年的大比賽歷練,也漸漸進步,而打擊方面也得仰賴蔡曜宇以及高一的莊宇修,蔡曜宇畢業於新北市二重國中,曾在2016年當過小馬青少棒國手,隨表哥腳步就讀育民。

周森毅說,「原本第4棒受傷,莊宇修得補上中心棒次,他力量不錯,技術也比剛入學時進步,但就差在經驗不足。」

苗栗縣去年在敗部PK賽不敵台北市,差點能叩關8強,苗栗縣今年首戰就得面對勁敵高雄市,同組還有台中市、桃園市、台南市等強隊,周森毅坦言,今年陣容沒有去年那麼好,但還是希望能扮演奇兵,至少搶一勝。




▲玉山盃,苗栗縣。(圖/球迷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