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玉山盃/王牌左投宋明憲吃局數 KANO之都嘉義市拚佳績

2019-05-20 10:31:00

玉山盃/王牌左投宋明憲吃局數 KANO之都嘉義市拚佳績




▲嘉義高中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嘉義市是孕育出著名的KANO嘉農棒球隊的城市,這次玉山盃他們由嘉義高中為主體,加入仁義高中1名投手,總教練蔡士偉表示,盼能爭取好名次,讓球員有機會加入U18中華隊培訓隊。

嘉義高中今年在高中木棒聯賽拿下隊史最佳的第7名,最大功臣是陣中王牌投手宋明憲,他雖然球速不快,但控球穩定,總是能壓低失分,帶領全隊贏球,玉山盃將繼續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呂孟宇也是能吃局數的投手,宋明憲是先發型,呂孟宇則是危機處理。值得一提的是來自仁義高中的袁子杰,蔡士偉說,「去年他也有加入我們參加玉山盃,控球和壓制能力不錯,是符合戰力需求、能吃局數的投手。」

木棒聯賽時靠著隊長黃士禕的高上壘率,幫助嘉中有效搶分,這次玉山盃他將調到中心棒次,蔡士偉說,「因為他有長打火力,再加上高一的柳駿凱腳程快,這兩年都會靠他當開路先鋒,最近有請黃士禕教他一些盜壘技巧。」

此外,過去扛第四棒兼投手的劉崇聖超齡無法打,第四棒將由梁頌恩或張育昇來擔綱,蔡士偉說,「他們兩個長打火力比較好。」高一內野手張寶聰也是嘉義市的亮點之一,身材嬌小但很靈活,他的守備能力在國中時期就頗具知名度,蔡士偉說,「他打擊有進步,力道跟剛升國中時已經不同。」

不同於六都球隊能以兩三支勁旅組成聯隊,嘉義市一直以來都由嘉義高中為主體,蔡士偉說,那些球隊的投手有量也有質,相較之下,我們投手戰力「質」不如他們,只要掉到敗部賽程緊湊,能調度的投手就有限。主要目標就是能打前面一點的名次,讓球員有機會拚進培訓隊。




▲嘉義高中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