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玉山盃/彰化縣目標8強 高三投手雙本柱扛重任

2019-05-21 15:09:00

玉山盃/彰化縣目標8強 高三投手雙本柱扛重任


▲彰藝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將於22日開打,B組賽事在高雄立德棒球場進行,彰化縣由彰化藝術高中單一球隊出征,總教練劉政儐喊出8強目標。

彰藝陣中有6名投手,兩位高三的「二本柱」是隊長楊秉毓和身材高挑的陳柏安,劉政儐表示,楊秉毓將擔綱後援角色,他有不錯的抗壓能力,陳柏安則是先發型,控球等各方面有一定水準,最近兩位投手調整都不錯,搭配高二左投劉韋岑,準備登板壓制對手。

打線方面,劉政儐坦言,全隊都是短程火力,「中心打線方面,因為大家實力差不多,所以就看比賽狀況去安排。」至於守備方面,就正常訓練,當家捕手是高三的謝旻軒,劉政儐透露,「因為他高三經驗多,領導能力也比較好。」謝旻軒國中時就是就讀彰藝高中國中部,不過在國三以前都待在三軍,也讓自己產生疑惑怎麼沒辦法站上一軍,但是從國三的一次友誼賽得到機會後,他也在黑豹旗用實績證明了自己,今年玉山盃也要帶領全隊拚佳績。

玉山盃以縣市代表隊參賽,各縣市有聯軍也有單一球隊,彰化縣只有彰藝是木棒組球隊,因此每次參賽都由他們出征,今年首戰將面對同樣是單一球隊育民工家所代表的苗栗縣,之後還會對決到各縣市聯隊,劉政儐,「對決聯隊,能讓球員能有多一點面對強敵的機會,比賽輸贏也不見得。」

彰化縣上一次最佳成績是2015年的第8名,近4年都未扣關8強,劉政儐表示,今年目標先進8強。




▲中信盃黑豹旗,彰藝高中捕手謝旻軒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