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羅東高工轉木棒 宜蘭聯隊再出發

2020-05-19 00:09:00

羅東高工轉木棒 宜蘭聯隊再出發

2020-05-16 11:57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/即時報導

宜蘭縣唯一甲組青棒隊伍的中道中學停招後,為了銜接上青棒人才缺口,羅東高工去年8月成立硬式木棒組球隊,今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就以羅東高工球員為主體,搭配羅東高商、羅東高中與蘇澳海事等學校組成聯隊。

羅東高工曾在高中棒球軟式聯賽拿下二連霸,黑豹旗隊史最佳成績打進32強,去年在在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贊助下,開始轉往硬式,進駐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,有宿舍、專用練習場地,希望留住在地棒球人才。

羅工的十名球員在去年都有黑豹旗經驗,不過成員國中時期多半效力社團球隊,實力仍有落差,首戰遭遇玉里高中,以1:16敗陣,年底的新北富邦國際U-18邀請賽預賽戰績則是一勝兩敗,對屏東縣0:1、新北藍隊3:15落敗,對雅加達則是以22:1在五局提前結束。

宜蘭縣因地緣關係,缺乏比賽經驗,不過教練團經驗豐富,總教練陳瑞賢在羅工棒球隊服務近20年,曾帶領羅工拿下兩次軟式組冠軍,趙蘇振則有30多年的基層帶隊經驗,更曾引薦當時還在建興國中打球的王建民到中華中學就讀,何昱德則曾效力中道中學、文化大學等強隊,畢業後在業餘成棒打拚,2018年拿下爆米花聯賽的全壘打王、打點王。


新聞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001/45680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