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職棒級教練團 蘇建榮率屏東縣拚首張4強門票

2020-05-19 00:07:00

職棒級教練團 蘇建榮率屏東縣拚首張4強門票

2020-05-18 11:15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/即時報導

屏東縣代表隊今年由前職棒球員蘇建榮領軍,與前Lamigo桃猿隊內野手翁克堯組成「職棒級」教練團,率領縣內4隊聯軍出征,蘇建榮鼓勵選手「大膽去做、別怕失敗」,低標設在8強,目標則放眼隊史首張4強門票。

蘇建榮去年到屏東大同高中執教,年底富邦U18青棒邀請賽首度被登錄在屏東縣隊的教練團名單中,也透過該賽事提前為玉山盃做準備。今年大同高中取得玉山盃屏東縣代表權,由蘇建榮掌兵符,派出陣中10名選手,搭配另10名來自屏東高中、美和中學及陸興高中的好手組成聯隊。

這是蘇建榮首度率隊參與青棒國手選拔賽,還找來目前在屏東高中任教的翁克堯加入教練團,「因為內野以屏中的選手為主,翁克堯又是負責帶內野,對自己的球員比較熟悉,拉他進來,對球隊整體幫助很大,由他來負責內野我也比較安心。」

有了去年富邦U18邀請賽的聯隊經驗,再加上近兩周的集訓,蘇建榮說:「有進入狀況了,對每個球員的掌握度也都滿高的。」

蘇建榮認為,全隊打者實力平均,其中對自家子弟兵竑瑋拿告有很高的期待,他原以守內野為主,這次則將擔任外野手,「他的速度夠、穩定性很好,希望他能展現破壞力,是我們的中心打線。」


守備則以屏中選手為主,包括一、三壘、游擊及中外野手都來自屏中,蘇建榮期望,選手在翁克堯的指導下,能打造出固若金湯的中線,「我們不分彼此,只要守備穩下來,勝算就滿大的,大家都是要為屏東打出好成績。」

投手群則由賴博群把守最後一關,身高破190公分、體重近120公斤的身材條件,蘇建榮說:「他站在投手丘上非常嚇人,有辦法贏的比賽,希望他能幫我們守下勝利。」

然而屏東縣在這次玉山盃的第一場就要遭逢強敵、迎戰衛冕軍新北市隊,蘇建榮坦言一定有壓力,「但這對我們來說也是好事,到全國看看,平常要遇到這種強隊的機會也不多,希望全力以赴,看有沒有機會把比賽贏下來。」

蘇建榮強調:「球是圓的,打了才知道。」賽前教練團也先給球員心理建設,把好的內容和態度做出來,就會有好結果,輸贏是其次,「希望給他們信心,讓他們大膽去做,贏球是球員厲害,輸球由教練扛下來,不要有壓力。」

新聞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2960/4571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