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人人都戰力 南投縣投打都祭團體戰

2020-05-19 00:03:00

人人都戰力 南投縣投打都祭團體戰

2020-05-15 10:14 聯合報 記者陳宛晶/即時報導

以中興高中單一球隊出征玉山盃青棒賽的南投縣,陣中缺乏強投、強打,但期望發揮人人皆兵的團隊戰力,與各縣市代表隊一搏,總教練陳長陽表示,「球員彼此之間實力接近,沒什麼太大落差,只要是帶進名單的球員都是戰力。」

不同於王貞治盃以高三球員為班底,中興高中此行挑戰玉山盃,讓高一和高二球員提前歷練高強度比賽,主力投手包括高一的杜浩平、羅翔裕,以及二年級的吳承恩、趙祥安、陳宣汎、蕭志文,陳長陽說:「很難說誰是王牌投手,大家的水準都滿平均,不會相差太多。」

陳長陽坦言,與其他棒球強權學校相比,中興高中比較沒有指標球員,「但球員之間實力接近,不會落差太大,也會盡量讓所有球員都上場。」打線陣容同樣沒有大砲型球員,想要爭勝需靠全員打擊適時發揮、戰術執行成功。

不為球員設下目標,唯一期許是「態度、拚勁、抗壓有進步」,陳長陽說:「不希望給選手壓力,出去比賽,可以贏球、多打幾場比賽,當然很樂意看到,但也不希望只有幾個在上場、幾個在吃便當。」

他表示,儘管陣中缺乏頂尖好手,但是,「所有帶出去的球員都是可以派上用場的球員,希望他們可以在高強度的比賽中吸取經驗,對以後升上二、三年級的比賽有幫助,比較重要。」



新聞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2960/4565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