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win facebook

放眼八強 彰化縣挑戰相隔5年再圓夢

2020-05-19 00:01:00

放眼八強 彰化縣挑戰相隔5年再圓夢

2020-05-15 10:14 聯合報 記者陳宛晶/即時報導

以縣市聯隊模式展開較勁的玉山盃青棒賽,彰化縣年年都以彰化藝術高中單一球隊出征,今年由高一的沙子宸、郭泰呈和高三的葉守恩三位主力投手領軍,期望挑戰已經暌違五年的八強,總教練劉政儐表示,「雖然球員經驗比較不足,但比賽很難講,也是有可能出現佳作。」

彰化縣內只有彰化藝術高中為木棒組球隊,每年都是以單一球隊挑戰玉山盃,上次挺進八強已是2015年。這次全隊共兩名高三球員,分別是隊長葉守恩與主力捕手彭子傑,其餘球員都是高一與高二,相對缺乏比賽經驗。

劉政儐點名三位主力投手,分別是高一的沙子宸、郭泰呈,以及高三的葉守恩。

沙子宸在國小和國中分別就讀台北市光復國小、和平高中國中部,都是參與社團球隊,進入彰化藝術高中後才接受科班訓練,具備188公分的身材優勢,在投手丘上展現驚人進步幅度,去年底也參加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,開始嶄露頭角。

郭泰呈擔任投手時具備135公里球速,也扛起火力供輸的任務,打擊具有爆發力,這次預計將與邵鈞彥、彭子傑合扛中心棒次。出身桃園大勇國小、新明國中的葉守恩,曾中斷棒球兩年,進入彰藝後重拾棒球,這次將以隊長身分帶領隊友挑戰玉山盃。

談到球隊目標,劉政儐表示,「這次是高一和高二為主,比較缺乏經驗,但比賽很難講,偶爾也會有佳作,目標就看能不能闖進八強。」



新聞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2960/4565470